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挂牌

2014-01-15 17:18:11 来源:邯郸日报

    从体制上结束食品安全监管“多龙治水”局面

     1月13日,位于和平路388号的大楼门前悄然挂起“邯郸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邯郸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牌子。以此为标志,市级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工作全面完成,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多龙治水”的局面将彻底结束。

    “遇到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市民只要拨打12331进行举报、投诉即可。”该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过去以分段监管为主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存在重复监管、多头管理、职责交叉、资源分散配置等问题,不利于责任落实。本轮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就是要整合食品药品监管的行政资源、技术资源和信息资源,着力解决监管职责交叉和监管空白等问题。

    据介绍,新机构将市政府食安办的职责、原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的职责、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生产环节食品监督管理职责、市工商局的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市商务局酒类安全监管职责进行整合,对生产、流通、消费环节的食品安全和药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实施统一监督管理。目前,机构组建、职能整合、人员划转和职责落实已全部到位。(记者任琳娟)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