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新年消费季到来 邯郸各商场超市“割肉”揽客

2014-01-15 17:34:41 来源:邯郸日报

    “恭喜你,新年快乐……”一进商场,耳边就会响起这样喜庆欢快的音乐,提醒你过年了。琳琅满目的商品,大红色的“打折”字样,标志着新年消费季的到来。

    春节即将来临,为给市民创造良好消费环境,从2013年12月23日至2014年2月6日,市商务局组织市内十余家大型商场、超市、酒店,备足货源,满足居民消费。

    记者采访时发现,不少商家为元旦春节适时调整卖场布局,开展了诸如特卖会、买一赠一等优惠活动,还有趣味小游戏、抽奖等商品促销手段。餐饮、娱乐是消费热点,品牌服装、化妆品、黄金珠宝等带有节日庆典色彩的商品也都相应加大了打折力度。

    记者看到,超市卖场副食柜台前人满为患,王中王香肠、三全凌汤圆、蛋糕、巧克力、糖果柜台前,挤满了馋嘴的小朋友们;收银台前,人流排成长龙,收银员忙得手脚不停。等待结账的张先生推着满满的一购物车商品,他告诉记者:“家住开发区,快过年了,来一趟,就多买点儿。”他指着车子补充道,“奶是给爸妈的,袜子是给儿子的,羊肉片是涮锅用……”

    在大型服装商场里,记者发现,服务员戴着红色的帽子,大厅里挂着小礼盒、彩球等装饰,烘托出喜庆的节日气氛。不少品牌都在显眼位置写着“五折”、“七五折”等字样。在最繁忙的女装区里,记者随机采访了正在试穿毛呢大衣的赵琳,她告诉记者:“快过年了,和朋友逛逛,看有没有打折的。比较满意两件衣服,让朋友再帮着看看效果。”

    这段时间,大酒店小餐厅都在摩拳擦掌、绞尽脑汁抢占节庆市场。网上团购的、赠礼券的、电话预定的、明着返现金的,用各种方式吸引市民就餐。“我昨天从网上团的喜洋洋的火锅,和几个同学吃,挺划算。”小周这样告诉记者。据了解,市内餐饮行业除小店安排了放假外,大多早在元旦前就决定春节正常营业,许多中档以上饭店春节期间桌位已 满,有的饭店甚至需交订餐费。

    为活跃节日市场,拉动居民消费,市商务局出台肉菜惠民直补措施:2014年1月18日至28日(农历腊月十八到廿八),组织美食林集团和阳光集团在指定超市设立专柜,以每公斤低于市价2元的价格销售猪肉,以低于市价20%以上的价格销售蔬菜。

    此外,该局还组织购物有奖派送等活动,在美食林集团和阳光超市新世纪店、龙湖店开展“周周有惊喜、畅享一卡通”购物有奖大派送活动。活动期间,消费者单次消费满200元,即可凭购物小票领取“欢乐抽奖券”一张,每周六由主办企业抽取各奖项。(记者杨扬 )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