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市大龄“剩女”微信相亲被骗47万元

2014-01-15 17:4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通讯员王长江记者陈正)近日,邯郸市峰峰矿区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利用“微信”交友实施诈骗,涉案金额达47万元的案件。

    2013年12月11日上午,一名叫徐晓盈(化名)的女孩儿来到矿区公安局刑警七中队报警,痛哭流涕的称其多年为自己积攒的巨额“嫁妆”47万元钱被“男友”骗走了。

    原来,大专毕业的徐晓盈学习美容技术后自己开了一家美容店,善于经营的晓盈很快让自己的生意红火起来。几年后,徐晓盈为自己积攒下可观的“嫁妆”时才发现自己也成了“剩女”。家人的催促和多次相亲的失败让晓盈倍感焦虑。后来听朋友说在“微信”上可以认识异性朋友,是当前非常流行的相亲方式。徐晓盈学会聊微信后很快认识了“微友”陈某。在微信中聊天得知,陈某跟着父亲做大型煤炭生意,家庭条件殷实。陈某风趣的语言和知性的关怀让晓盈感动不已,很快两人便见面并确定恋爱关系。

    恋爱期间,陈某经常驾着“奥迪”名车接送晓盈,还出手阔绰,鲜花礼品不断,晓盈心里欣喜不已,大呼自己幸运。陈某在取得晓盈的信任后,以两人共同的幸福生活为由,劝说晓盈拿出一部分钱来做煤炭生意和放贷。徐晓盈佩服男朋友“有远见”,便拿出自己的“嫁妆”钱交给陈某。2013年10月份至11月份期间,晓盈共给陈某现金共计47万元。

    晓盈痴情的付出,换来的是男友陈某的杳无音讯,原来电话号码也成了空号,托人查找男友的“奥迪”车才知道那是租借来的。失魂落魄的徐晓盈只好到公安机关报警。

    2014年1月10日,专案组民警在峰峰矿区某宾馆将陈某抓获。经审讯,陈某对2013年10月至11月份,其以做煤炭生意、放贷为由多次诈骗受害人徐晓盈47万元,用以赌博和挥霍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