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市纪委将重查五方面违纪行为

2014-01-16 15:38:50 来源:邯郸日报

    春节临近,眼下正是公款举办联谊活动、收送礼金及土特产等不正之风高发期。1月15日,邯郸市纪委召开全市节前廉洁自律动员部署会,决定春节期间将重点检查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奢侈浪费等行为,狠刹不正之风,确保全市党员干部过好年廉关。

    据了解,此次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5个方面:用公款搞各种名目走访联系活动、组织各种年会、团拜会、联欢会,公款组织各种宴请和同乡会、校友会等联谊活动;赠送或收受礼金、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消费券、会员卡和烟酒、烟花爆竹、花卉、食品、土特产等财物;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突击花钱、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福利、实物以及用公款大吃大喝;以各种名义向行政相对人和服务对象收取、摊派钱物,或接受其赠送各种节礼,以及公车私用等其他违纪行为。同时,将继续严格执行市委关于重大节日期间实行公车限行和封存的规定,严防公车私用反弹。

    为了有效遏制以上不正行为,春节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对会议场馆、单位办公场所、行政服务中心、酒店宾馆、会所、企业、超市卖场和旅游景点以及高消费娱乐场所等进行全天候、不间断的监督检查,对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记者王丽薇)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