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涉县推进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 147户残疾人家庭搬新居

2014-01-16 15:54:46 来源:邯郸晚报

    “过去家里就三间土坯房,下雨天还漏雨,多亏政府资助才盖了新房。”日前,涉县井店镇台东村村民卢俊如体会到了乔迁之喜。

    卢俊如是2013年涉县帮扶的30名贫困残疾人之一。危房改造前,卢俊如一家三代人挤在三间土坯房里,由于年久失修,房子早就成了危房,一到雨天,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全家人还得时刻提防房屋倒塌。去年年初,在涉县残联和亲友们的帮助下,卢俊如家的新房破土动工,目前房屋的主体结构已完工,看着即将竣工的新房,卢俊如激动不已。

    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项目是涉县持续实施的一项“民心工程”。近年来,涉县残联一直将残疾人危房改造作为扶残助残、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举措,使越来越多的贫困残疾人家庭圆了安居梦。为确保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工程顺利实施,涉县残联对全县贫困残疾人无房户、危房户进行调查摸底,根据家庭人口情况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并多方筹措资金,给予每户9000多元的补助。在此基础上,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减免相关费用,全力支持贫困残疾人改造、修建房屋。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专项资金200余万元,帮助147户贫困残疾人圆了他们多年的“安居梦”。(张斐苑俊芳)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