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婆婆赌气踏上南下列车 铁路人员接力紧急施助

2014-01-16 16:00:01 来源:邯郸晚报

    日前,邯郸县的冯女士再次来到邯郸火车站,感谢热心助人的工作人员冯海芹。因为在冯海芹的协调下,在各方铁路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她的婆婆不仅解开了心中的疙瘩,还顺利返回家乡。

    几天前的傍晚时分,邯郸县冯女士走进邯郸火车站客运计划室。只见她一脸焦急,额头满是细密的汗珠,情绪十分激动。她告诉冯海芹,因为家庭矛盾,她的婆婆李女士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全家人找了很多地方也没找到。想到婆婆的老家在云南,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冯女士来到邯郸火车站寻求帮助。办完相关核实手续后,冯海芹果然发现,李女士购买了当天下午从北京至攀枝花的K117次列车车票。担心婆婆安全的冯女士表示:“婆婆还生着气呢,只有找到她才能放心!”

    看着满脸焦急的冯女士,冯海芹心中也十分着急。由于计划室的座机不能打长途电话,冯海芹从客运值班员处取得K117次列车王车长的电话后,就用自己的手机把电话打了过去。但拨通电话才知道,当天不是王车长当班。但是,王车长表示尽快通

    知当班列车长与邯郸站联系。大约二十分钟后,当班列车长打来电话。因为李女士买的是无座票,没有具体车厢的信息。问明李女士的体貌特征后,K117次列车全体员工开展了一场寻人行动。他们一边利用车载广播发出寻人启事,一边派出多路人马按照车厢逐个询问。

    此时,邯郸站的冯海芹也没闲着。按照客运表记录,K117次列车下一站将停靠郑州站。冯海芹提前与郑州站客运值班室取得联系,告知如果K117次列车车长顺利找到李老太太会向郑州站交接,请郑州站务必安排人员接待。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冯海芹早已过了交接班时间。当晚8时,K117次列车长来电,已经找到李女士,同时为了让冯女士放心,列车长还专门让婆媳俩通了电话。电话中,儿媳妇的一番劝慰,让婆婆解开了心中的疙瘩。之后,列车长将李女士移交到郑州站。同时,冯海芹也为冯女士特别安排了赶往郑州的最早班次列车。

    第二天凌晨四点,在各方铁路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已解开心中疙瘩的李女士和儿媳顺利返回了邯郸。(记者温洁通讯员武龙)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