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90后小伙儿放假欲徒步“回家”

2014-01-17 09:05:51 来源:中原商报

    经历6天7夜,从秦皇岛到保定,走了400公里

    放假了,当许多学子忙着拎着大包小包挤火车、坐客车回家时,现就读于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的大一学生赵化磊却做出了一个“疯狂”决定:今年放假回家,选择徒步方式。从秦皇岛北戴河到保定,历时6天7夜,目前,小伙子已徒步完成了400公里路程。磨练了自己的意志,挑战了自我。

    “放假前一个月,我就萌生了徒步回家的想法,只是想挑战一下,看看自己有没有毅力和恒心。今年我刚上大学,没有太多资金,也没有专业驴友那些装备,地图、水杯、手机和仅有的200元钱,就是我的全部家当。”小赵乐呵呵地说道。

    从1月8日,充好话费,拿上全部装备,小赵沿102国道,从北戴河出发,开始自己的徒步之旅。他先到达唐山、北京,随后又沿107国道,从北京到达保定。小赵告诉记者,一路上白天徒步行走,到了夜晚他住过火车站、快餐店,甚至租过日租房、打过地铺。6天7夜小赵只花了100多元,从刚开始的小腿酸痛、脚底起泡,到休息一晚第二天依然生龙活虎,又继续赶路。赵化磊最自豪的是自己为青春留下了一次难忘的挑战之旅。

    小赵的同学小刘,6天来一直在默默关注着好友的旅途安全,“平时我一直与小赵保持着通讯联系,不停鼓励他,他也每天与我分享着沿途的趣闻趣事。我把小赵的举动发布到校园网上,有很多同学对小赵的壮举表示佩服和祝福,但也有人‘泼冷水’,不理解。从秦皇岛到邯郸,也就几个小时的车程,100多元的火车票,为什么要选择徒步行走呢?但赵化磊在用‘铁脚板’诉说着青春,我被他的勇敢所感动。”

    15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了赵化磊,他说自己目前状态很好,之前想着从保定再继续走回老家邯郸,可是由于天气缘故,小赵最终选择从保定坐火车回家,虽然没有完成最初750公里的目标,但是圆了心中的一个小梦想。小赵告诉记者,行进的路途中自己总有些孤独,他希望更多想挑战自己的小伙伴和他一起,磨练意志,体验着别样的青春。(实习记者张琪)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