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市丛台区“网络道德讲堂”传播正能量

2014-01-17 15:42:09 来源:邯郸日报

    近日,丛台区文明办在各级文明单位建立“道德讲堂”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创新宣传载体,扩大道德教育影响面,充分依托网络这一新兴媒介,建立了“丛台区网络道德讲堂”,积极在网上传播精神文明及道德正能量。

    “丛台区网络道德讲堂”严格按照“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作一番点评”的讲堂基本流程,分别设立道德歌曲、道德短片、道德经典、道德故事、道德点评、精彩博文、他山之石等7个版块,积极刊发道德方面的歌曲、短片、经典、故事和点评等课件,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载体,在网络上大力弘扬“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取向。

    为把网络道德讲堂这一平台管理使用好,丛台区文明办明确专人负责管理,及时更新道德课件,积极听取广大市民和各级文明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网络道德讲堂的建立,一方面可以使广大市民随时随地的通过网络与讲堂链接,学习道德知识,感悟道德力量,教育引导市民自觉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另一方面,全区各级道德讲堂在集中授课时可以通过网络道德讲堂下载或联网播放道德讲堂课件,便于集中学习,确保授课质量和效果。截至目前,“丛台区网络道德讲堂”共刊发各类道德课件100余篇,近千名市民积极浏览参与,10余个文明单位在“道德讲堂”集中授课时使用,收到了良好成效。 (常新山耿朝华)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