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今年“国四”上位明年“国五”登场

2014-01-17 15:53:18 来源:邯郸晚报

    今年年内,邯郸市将全面供应“国四”标准的汽油、柴油;到2015年,我市将供应“国五”标准的汽油和柴油。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成品油市场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提升燃油品质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据测算,“国四”标准的汽油比“国三”标准的汽油硫化物排放量将减少三分之二,苯含量和烯烃含量等污染指标也进一步降低。从今年1月1日开始,我市开始执行新的汽油质量标准,“国三”汽油退出,“国四”汽油上位。目前我市的574家正规加油站,都已全面供应“国四”汽油。本次会议上提出要求:2014年内,我市将全面供应“国四”标准的柴油;到2015年,我市将供应“国五”标准的汽油和柴油。

    此外,我市还将全面推进油气回收治理工作。油气回收可以防止油气挥发造成大气污染,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对能源的利用率,减小经济损失。目前,我市共有手续齐全的经营性加油站574座,储油库7座。今年,将全部完成加油站和储油库的油气回收治理改造。此举每年可回收汽油3200吨。(记者赵娜实习生王雨濛)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