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爱心企业帮武安孤残儿童圆梦(图)

2014-01-20 10:1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爱心人士与爱心村部分孩子们合影图为圆梦现场。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燕赵都市网记者乔宾娟)网聚正能量,共圆新年梦——1月19日,国美电器武安店的工作人员来到武安民建福利爱心村,为这里的十名孤残儿童送去了他们梦寐以求的礼物,帮助他们实现了新年的愿望。

    爱心村是去年由省委宣传部、燕赵都市网挂牌的网友爱心基地之一,在这里,不到50岁的“爱心妈妈”李利娟共收养了59名孩子,最小的仅仅4个月,最大的已经结婚成了家。这些孩子中有好多是孤儿,更大一部分都是一些有先天疾病的孩子。

    正在上初三的孤儿刘月(化名)是2005年到爱心村的,现在正读初三,学习成绩非常优秀。在征集新年愿望时,刘月表示自己想要一支钢笔,“希望我将来能考上一所好的大学,能设计很多桥梁”。国美电器帮刘月实现了这个愿望。接到崭新的钢笔,刘月非常激动,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情况。“要不是体育分有些低,这次期末考试他的学习成绩应该是武安市内数一数二的”,李利娟自豪地说。

    “我要好好练琴,长大成为歌唱家”,漂亮的五岁女孩丽丽(化名)说。丽丽刚出生时就被“送”到了爱心村,“当时孩子是食管气管瘘”,李利娟说,“经过手术治疗,孩子现在基本正常了。如今丽丽在幼儿园,非常聪明伶俐”。为了表达对叔叔们的谢意,丽丽大方地给大家背诵了一首《沁园春?雪》。

    小男孩小树(化名)今年四岁了,当时来时患有心脏病、脑积水等多种病症。经过几年来的治疗,小树刚刚学会了走路、说话。看到自己喜欢的小汽车,他非常开心,还当场给大家唱起了“世上只有妈妈好”。

    小火车、画板、书包、学习机……这些礼物让孩子们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也让所有在场的人们都感受到了温暖。国美电器武安店店长李桂生表示,很早就听说李利娟收养孩子的事情,不过一直没有见过面。“今天看到那么多孩子都亲切地喊她‘妈妈’,感觉非常温馨。能尽微薄之力帮助孩子们实现新年愿望,我们也非常开心。”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