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大名1万户居民用上管道天然气

2014-01-21 14:36:18 来源:邯郸晚报

    “管道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煤相比,省去了换瓶、搬运、装卸的烦恼,既节省时间又提高效率。以我们三口之家计算,使用天然气和液化气比,每月可节省15-20元,比使用标煤每月可节省20-25元。”

    家住大名县天都别苑小区的马纪红对笔者说道。近日,大名县华润燃气项目主管道工程正式通气,这标志着该县率先在邯郸东部实现管道通天然气,“气化大名”工程已经完成。

    据悉,该项目已累计投资8000万元,由华润集团安阳华润燃气公司投资建设,利用“西气东输”工程,铺设榆济线南乐到大名县的燃气管道28公里,建设城区中压管网26公里、小区庭院低压管网50余公里、综合输配站区CNG标准加气站一座,设立燃气具展示厅及销售大厅等,管网覆盖约全城区80%。目前,该项目管道正式贯通,每年疏通天然气能力达0.5亿立方米,将满足大名县周边乡镇,工、商、民用天然气的需要,对改善民生、提高城市品位、优化环境质量、实现节能减排等方面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管道天然气是清洁、高效能源,并且具有低污染、低排放等特点,燃烧充分,热效高,对城市的生态环境不会造成污染破坏。该项目的实施净化了大名空气,提高了空气质量,为居民提供

    了良好的生活环境。截至2013年底,已有12个居民小区1万户居民使用管道天然气,气化率约33%,居民使用天然气110余万方,节约标煤1300余吨,节省100万度电。企业使用天然气40万方,节约标煤480余吨。(马顺利文志平)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