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曲周县依托医院建设养老院

2014-01-22 08:4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李敬涛、丁少义)近日,曲周县河南疃镇西里疃村的刘玉善老人在子女陪护下,来到“新家”——曲周县中医康复医疗托老中心办理了入住手续。

    1月14日,笔者见到刘玉善时,他正在和几个老人一起看电视,有说有笑。“这里既能养老又能治病。”托老中心副主任张继修介绍,目前有140名老人在这里安家,这些老人来自曲周及周边5个县。

    2012年,曲周县以县中医院为依托,投资2亿元建成集医疗、急救、康复、保健、托老为一体的综合性托老中心,在全省率先探索医疗托老一体化发展模式。在这里,按照入住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不能自理的采取“一对一”服务,身体状况较好的采取“一对二”服务。白天,医院护士、护工轮流照顾,对老人进行体检按摩、康复锻炼、养生保健,晚上护工值班陪住,防止突发事件发生。为方便老人生活,该中心的活动场所全部采用无障碍、人性化设计。

    为丰富入住老人的生活,中心设置了国学堂、园艺社、书画室、棋盘室、台球室等,组织有能力的老人参加活动。该中心护士长袁素佩介绍,为更好地服务老人,中心给每位入住老人建立了健康档案,详细登记他们的健康状况。

    根据当地收入水平,中心对入住的老人分三个档次收费:生活能自理的每月900元,半自理的1500元,不能自理的1960元。另外,中心对独生子女为国防事业献身成为烈士的,德高望重无儿无女、老年失子的老人,实行免费供养。河南疃镇里疃村的李孟珍老人是位退休教师,他告诉笔者,在家雇个人照顾自己,光给人家工资就得1000多,在这里不仅吃、住、洗有人照顾,还给定时量血压、按摩,环境也好,感觉很满意。永年县邢红老人在日本生活了30年,回国后对邯郸市的多家养老机构进行了考察,最后也选择入住曲周中医康复医疗托老中心。

    据了解,今年曲周县还将进一步加大中医养老康复中心的建设力度,再建一栋18层的托老楼,届时中心的辐射范围更广,将惠及更多老年人。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