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县开展“危爆物品专项治理行动”

2014-01-22 15:04:30 来源:燕赵都市报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实习记者席晓健通讯员赵孔阳)随着春节的临近,为有效预防危爆物品事故发生,近日,邯郸县开展了“危爆物品专项治理行动”,主要对全县范围内的危爆物品及摊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和整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节日。

    此次“危爆物品专项治理行动”,邯郸县对3个烟花爆竹传统村及5个曾经私制烟花爆竹村进行全方位排查,并在排查的同时对群众进行法制教育,已发放相关宣传材料2102份,张贴通告158张。

    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矿井,行动中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曾经接触过爆炸物品或从事爆破作业的工作人员,逐人登记造册,列为工作对象,纳入工作视线,切实掌握行踪,落实管控措施。同时,对每个零售摊点进行检查,严查其进货渠道、流向登记等情况。已查处非法私自储存烟花爆竹1户,没收不明生产渠道的鞭炮200余万头、三响雷500多个、各类烟花400多只。

    邯郸县“危爆物品专项治理行动”中,截至目前,利用搜爆仪对全县46个住宅小区的23973间储藏室、821个车库进行了全方位排查。排查可疑隐患127处,当场整改13处,核查整改114处。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