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馆陶一蛋鸡养殖大户义务照顾多位孤寡老人30年

2014-01-23 10:3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邢云通讯员王华美)在馆陶县提起贾笃文,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人们知道的不仅仅他是当地的蛋鸡养殖大户,更多的是他一直以来乐善好施、敬老爱幼,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的故事。

    “其实最开始我做好事、帮助别人,原因就在于‘感恩’两个字。”贾笃文说,小时候家里穷,差点没饿死。吃的是东家给一点、西家借一点的百家饭,穿的是村里人送的旧衣服。那时起,便励志将来条件好了以后,一定要回报社会。

    1992年,头脑灵光的贾笃文走上了家庭养鸡的经营路。20年来,在他的勤奋努力和不懈坚持下,当初这个只有200只鸡的小养殖户,如今已发展蛋鸡存栏10万多只,生猪存栏2000多头,成为拥有上千万固定资产的的农场主。

    童年时的艰辛经历,让贾笃文对曾经给予自己关心和帮助的人始终心存感激之情,特别是对生活困难的空巢老人尤为关注。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