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涉县破获群体盗采大树案 涉案金额6000余元

2014-01-24 15:16:18 来源:邯郸晚报

    近日,记者从邯郸市森林公安局获悉,涉县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群体性盗采大树案件。目前,按相关规定,涉及该案的20余名违法人员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近日,涉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我省外市某苗木企业在涉县辽城乡某村收购栾树、桐树大树,致使该村部分群众到村内的集体山场采挖大树。接报后,森林公安干

    警迅速出动,当场查扣运输苗木车辆1辆,苗木152株,涉案金额6000余元。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此案共涉及该村张某某等20余人。

    据了解,近年来,作为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推手,受庞大的市场需求和巨额利润驱使,“大树进城”成为当下“时尚”。一些苗木企业违背自然规律和市场规律,进入林区收购大树,造成严重盗伐和生态环境破

    坏。为此,国家林业局发布了《关于切实加强和严格规范树木采挖移植管理的通知》(林资发〔2013〕186号),将大树列入国家采伐限额管理,实行采伐许可和运输许可制度。因此,私自采挖大树和无证运输大树均是违法行为。

    市森林公安局告诫广大群众,私自采挖大树是违法行为,必须立即停止。(记者燕妮)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