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高宏志在检查春节市场供应

2014-01-26 10:53:57 来源:邯郸日报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市场备货情况如何,物价是否稳定,食品安全能否得到保障,市委书记高宏志一直高度关注、惦念于心。1月24日下午,他专程来到阳光超市龙湖店和美食林滏东购物广场,实地检查春节市场供应有关情况。市领导王进江、刘德明一同检查。

    走进超市,货架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各类商品,前来置办年货的顾客络绎不绝,到处是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景象。在这两家店的小食品、鲜肉、果蔬、液态奶等柜台前,高宏志都会停下脚步认真察看,详细了解商品价格、货源渠道、每日销量、保质期限、质量监管等方面情况,他反复叮嘱超市负责人:“食品安全无小事,一定要严把质量关口,真正让广大市民吃得放心、过个好年。”看到超市醒目位置出现了很多本土品牌,高宏志很高兴,他鼓励相关负责人要多推广本地产品,切实提升品牌知名度。为了平抑物价,市政府投入100万元,通过差价补贴,使群众能够在节前以低于市场价5%-20%的价格购买到肉、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美食林滏东购物广场,市民何根元刚从限价区域挑选了几样蔬菜和散装的面粉。书记走到他的身旁,“老人家,觉得商品种类齐全吗?价格怎么样啊?”“啥都有,价格也不贵,我买的这些都是优惠价,不仅东西好,而且很多比在外面市场还便宜!”当旁人问其是否知道价格低的缘由,老人不假思索地说道:“当然知道,政府给咱补着钱呢!”高宏志感谢他的支持和理解,并诚挚祝愿老人新春愉快。

    检查中,高宏志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春节市场供应工作,阳光和美食林作为春供主力,要保证质量,严把关口,坚决杜绝不合格、超过保质期的商品上市销售。要保证供应,精心组织货源,丰富商品种类,确保市场不缺货、不断货,满足人民群众的多样化需求。要保证安全,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防火防盗措施,规范各种促销活动,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记者李晓斌)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