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市100万政府补贴平抑春供物价

2014-01-27 14:29:36 来源:邯郸日报

    “7毛一斤的白萝卜3毛9就能买,这壶油也比平时省了30块钱。”1月23日,是邯郸市使用价格调节基金调控2014年春供市场物价的第三天,在阳光集团龙湖超市采购的李大爷高兴地说,政府补贴限价让老百姓得了实惠。

    据介绍,邯郸市政府春节前使用100万元价格调节基金平抑市场物价,对粮、油、肉、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以低于市场价5%—20%的价格进行定时定点限价销售。

    50家超市门店敞开销售

    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稳定市场物价,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吉祥的新年,市物价局适时提请市政府继续使用价格调节基金调控2014年春供市场物价。此次限价供应时间为1月21日至1月30日,即农历腊月廿一至腊月三十,共10天。

    据了解,今年价调基金主要用于主城区内春供限价活动,美食林集团、阳光超市有限公司、复兴粮油贸易总公司和食品总公司等四家企业下属的市内50家超市、门店为春供限价销售点。

    记者在走访中看到,供应点店外显著位置悬挂“邯郸市政府春供限价销售定点单位”和限价政策宣传条幅,并在店内醒目位置集中公示当日限价供应的品种和价格,所有限价商品使用统一印制的“政府春供限价商品”红色标价签,标签上标注有“政府补贴限价”和“当日市场价”两个价格。

    四大类品种低价让利

    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限价商品涉及肉、蔬菜、食用油和粮食四大类的21个品种,限价销售点每日限价供应品种不能低于10个。肉类包括猪肉、牛肉、羊肉3种,每天限价供应不少于2个品种,以低于市场价10%的幅度销售;蔬菜包括韭菜、大白菜、土豆、黄瓜、西红柿、青椒、豆角、茄子、芹菜、西葫芦、蒜薹、白萝卜12种,每天限价供应不少于4个品种,以低于市场价20%销售;食用油包括鲁花、金龙鱼、福临门、龙大牌4种,每天限价供应不少于2个品种,以低于市场价5%供应;粮食包括大米、面粉2种,每天限价供应不少于2个品种,以低于市场价5%供应。每日限价品种的市场基准价由市物价局根据主城区18个监测网点统计上报的数据综合制定。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