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武安警方端掉四个非法屠宰注水生猪黑窝点

2014-01-27 15:21:24 来源:邯郸晚报

    经过秘密侦查和深入摸排,1月22日凌晨,武安市公安局组织突击行动队分头出击,在武安市北环路及城区周边的迂城村、西万善村、北安乐村等地,一举端掉四个非法屠宰注水生猪的黑窝点。

    春节临近,武安市北环路及城区周边的几个村不时传出猪的嚎叫声。武安警方通过秘密侦查发现,这是不法猪贩在给生猪注水。在初步掌握非法屠宰注水生猪窝点的具体位置、作案规律和屠宰流程等情况后,武安市公安局迅速制定周密行动方案,调集食安大队、巡警大队、刑警大队及多个派出所的183名精干力量,组成突击行动队。1月22日凌晨2时许,随着突击行动总指挥、武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闫致义一声令下,突击行动队分头出击,将这4个非法屠宰注水生猪黑窝点一一端掉。警方在现场查获未经防疫检验的生猪172头,其中正在注水11头、已注水屠宰42头,缴获水泵、水枪、铁锹、砍斧、注射器等工具若干,控制涉案人员34名。

    经初查,主要涉案人员史某、郝某、张某、朱某等,在未经工商、畜牧等有关部门许可的情况下,私设作坊、雇用工人,通过不法渠道购进未经检验检疫的生猪,然后进行注水屠宰,销往城区及周边市场,从中非法牟利。

    目前,武安警方已将查获的生猪及注水肉移交动检部门检验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记者杨保国)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