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鸡泽县理论政策宣讲入脑入心

2014-01-29 08:5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穆海英、王荣安)虽然临近年关,但1月26日鸡泽县浮东村村委会大院内仍挤满了“听课”的群众,县宣讲团成员慕丽云正用大白话讲大道理。群众表示,“一上午眨眼就过去了,越听越爱听。”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六次全会召开以来,该县组织12名理论宣讲骨干巡回县直、乡镇、农村进行宣讲,受到干部群众好评。县委书记石磊说:“通过分众化、立体式、全方位的宣讲,真正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而迸发出干工作的心劲儿和干劲儿。”

    做全会精神的研究员。该县聘请理论骨干开展理论学习,使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本土化。同时组织理论骨干外出实地考察学习,看项目、学路径、明理念,理论骨干结合外地经验和县域实际宣讲全会精神,使宣讲更具有针对性、现实性。

    做全会精神的翻译员。“‘改革’在历史上叫‘变法’,邯郸的赵武灵王就曾发动‘胡服骑射’,取得了巨大成功。”一个个高深的概念,在宣讲员的“翻译”下变得浅显易懂。该县组织有理论功底、有热情、群众反映好、熟悉基层情况的理论骨干,从全会精神的总目标、总要求、总部署到各项改革亮点细分细化,逐个研究专题,挨个“翻译”概念,大道理变成了百姓话。在此基础上,该县搞好调研,细分目标人群,几易其稿,写出了具有浓郁农村特色、为群众喜闻乐见的高质量的《三中全会精神宣讲稿之乡村宣教版》,以及既有深度又有广度的《三中全会精神宣讲稿之县直宣教版》。

    做全会精神的宣讲员。鸡泽县组建了县直、乡村4支宣讲队伍,抽调县委、政府、乡镇基层单位10余名理论骨干,针对农村群众知识、理论、信息实际,用“身边事”解答群众“心头惑”,让全会精神“接地气”。近日,宣讲团成员李胜林在东双塔村宣讲全会精神,乡镇干部、村两委成员等200多人围坐在一起聆听,他用百姓亲近的乡音、身边的例子进行谈心式讲解,两个多小时下来,群众听起来津津有味,一点都不觉得枯燥乏味。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