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老人街头鼻腔血流不止 男子果断选择“扶”

2014-02-07 09:33:09 来源:燕赵晚报

    春晚小品《扶不扶》播出后,“今天你扶了吗”成为众人热议的话题。正月初一上午,邯郸市张大爷因病鼻腔流血不止,没成想在街头拦车求助却连连遭拒。而一位陌生男子见状急忙将老人扶进自己的车内,为了抢时间,他不仅连闯数个红灯,还违规逆向行驶,仅用10多分钟便将张大爷送到医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张大爷今年68岁,家住丛台区人和小区。1月31日10时许,他的鼻腔突然大量出血,无论采取何种应急措施也止不住。他只好用一个塑料袋罩在面部接血,然后在老伴的陪伴下前往医院救治。

    让老两口儿没有想到的是,由于大年初一路上出租车比较少,他们走了近一公里的路也没有打上车。为防止发生意外,张大爷和老伴儿请求几辆停在路边的私家车帮忙,可人们担心惹上麻烦,均婉言拒绝。

    正当老人左右为难时,一名陌生男子从附近农行营业厅走了出来,其看到张大爷满脸是血,立即跑上前询问原因,并将老两口儿搀扶到自己的车内。一路上,这名男子不断安慰老人不要着急。当车行至联纺路与光明路交叉路口,意外出现堵车,一名执勤交警了解到特殊情况后,专门从车流中开辟出一条通道。

    为在最短时间内将张大爷送到医院,好心男子除了闯红灯外,还采取逆向行驶的方式,一路风驰电掣,只用了15分钟便到达市第三医院。

    经过抢救,昨日上午,张大爷的病已基本痊愈。而他的家人经过四处询问,得知危难中伸手相救的好心人叫王海峰,是中国农业丛台支行的一名干部。(记者王彬)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