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民警31分钟破获绑架案

2014-02-07 14:40:07 来源:邯郸日报

    腊月二十九晚,邯山商场附近发生一起绑架案。邯山区公安分局民警快速出击,果断处置,人质安全解救,犯罪嫌疑人被当场抓获归案。“1·29”绑架案从报警到告破,仅用31分钟。市公安局党委对侦破此案表现突出的

    邯山区火磨派出所所长李战群、邯山区公安分局刑警六中队中队长崔强、指导员韩鹏分别荣记三等功。

    夜幕案发

    1月29日晚7时40分,怀有3个月

    身孕的小宋和同学吃完晚饭,准备开车回家。小宋三人刚坐进车,突然有一人从车的右后门钻了进来。没等司机小宋说完“这谁家亲戚啊”,犯罪嫌疑人苏某某就用左手勒住小宋的脖子,右手拿出刀具抵住了小宋的脖子。

    “都别动,我奶奶住院急需要5万块钱,给钱就放了你们。”

    小宋说:“我们身上也没有带这么多的钱啊,要不然让她们两个叫家里人来送钱吧。”说完就把手机递给了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小吴。小吴随即下车打电话。犯罪嫌疑人苏某某也没有阻拦,叫坐在左后方的小冀(化名)下车,并警告她不许打电话,随后犯罪嫌疑人苏某某移到了小宋的后面坐下。

    小吴拨通了小宋的老公小刘的电话,并把情况简单地说了一下。小刘从来电中感到事态严重,一面往邯山商场急赶,一面拨打“110”报警。

    火速出警

    20时05分,接到邯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的指令后,火磨派出所所长李战群带领两名民警赶到现场。李战群询问了具体情况,紧急向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汇报,要求增派刑警参战。

    邯山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六中队中队长崔强、指导员韩鹏随即赶赴现场。初步了解情况后,韩鹏径直走了过去,打开副驾驶的门,让小吴下车,自己低头向车内说道:“小伙子,我是她叔叔,我们正在凑钱,你别着急啊。”

    就在这试探的过程中,韩鹏大概掌握了车内的情况:犯罪嫌疑人苏某某坐在司机后位,右手持一把长刀,左手有没有凶器尚不明确。

    为了确定苏某某左手情况,韩鹏让小宋等三人把身上的钱凑凑,第二次进行试探。“兄弟,这大过年的,你把这些钱收了就算了吧。”说话的同时,韩鹏探身进入车内,慢慢把钱放在车前方的挡风玻璃下,看清了苏某某的左手未持凶器。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