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市救助站开展街头救助活动

2014-02-07 15:35:28 来源:邯郸晚报

    

邯郸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在街头救助流浪者。郝群英摄

    昨日下午,记者跟随邯郸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对流浪乞讨人员开展救助。

    当日16时30分,室外温度还徘徊在零摄氏度以下。在人民路与中华大街交口东侧约50米处,一名妇女坐在马路中间的路障夹空中,面前放着一个碗。这名妇女自称是甘肃岷县人,因家里遭灾而外出流浪。救助人员说:“这里太危险,天又冷,你跟我们去救助站吧,那里有暖气,免费提供吃住,还给你买车票,送你回家。”妇女摇摇头,拒绝了。救助人员给她留下一件棉大衣和两盒桶装方便面,劝她离开。随后,妇女拿着救助物品离去。

    中华大街上,一名男子趴在路面上乞讨。与之前那名妇女一样,这名男子也自称是甘肃岷县人,同样拒绝去救助站。救助人员给了他一件棉衣和两盒桶装方便面,劝他不要趴在马路上。邯郸宾馆门口,一名自称是湖北人的男子躺在一家商铺门前。救助人员表示要送他回家,这名男子同意了,主动走上救助专用车辆,住进了市救助站。在邯郸宾馆南侧约100米处,一名年轻女子跪在地上乞讨。看到救助人员,这名来自甘肃岷县,名叫余永霞的女子掏出身份证和火车票,表示自己于1月22日来到邯郸,已买好2月7日回陇西的火车票。救助人员得知她还有一个2岁半的女儿,于是带她接上女儿,将母女俩一起送到市救助站。

    市救助管理站站长韩志成表示,目前,我市主城区已经建成了“四级网格化”救助管理制度,主城区还确立了流浪乞讨救助工作负责人制度。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救助监督电话:8139787,广大市民可随时反映情况。(记者赵娜)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