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开展“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活动

2014-02-07 15:39:19 来源:邯郸晚报

    邯郸市委宣传部等在全市组织开展“中国梦”为主题的文艺创作活动,从即日起面向全市征集优秀作品。

    作品原则上以新组织创作为主,风格与体裁、题材不限。一要注重思想性,主题鲜明突出,基调积极向上,充满浓郁时代气息、民族特色和健康生活情趣,刻画最美人物、颂扬道德模范,讴歌人间真情、传递社会正能量。二要注重艺术性,鼓励艺术表现和风格的多样性,多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凡人小事,构思巧妙、以小见大,人物塑造有血有肉、富有感染力。三要注重观赏性,做到形象化、具体化、生活化,见人、见物、见精神,避免概念化、说教式,力求符合受众尤其是年轻人的审美习惯,耐读、耐看、耐听。

    各行各业文艺爱好者可于2014年5月30日前将创作的优秀诗歌、中短篇小说、散文、纪实文学、歌曲、舞蹈、曲艺、杂技、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学等短小精悍的作品报市委宣传部文艺处,组织者将遴选出优秀作品报省委宣传部,省委宣传部择优报中宣部,并在市内媒体进行集中展示推介;2015年9月底前将创作的长篇小说、戏剧、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等大、中型作品报市委宣传部文艺处。

    电子邮箱:hd3113595@163.com;地址:河北省邯郸市人民路176号市委综合办公楼601房间(056002);电话:0310-3113595。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