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市民反映部分出租车“趁雪打劫”

2014-02-07 15:52:48 来源:邯郸晚报

    相关部门严查乱涨价,举报电话8102260

    春节后的一场大雪,让久未逢雪的市民兴奋不已,人们不顾严寒走出家门,分享这份喜悦。但是,本报新闻热线不断接到市民反映,部分出租汽车趁机涨价。

    市民张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打车经历。正月初六,他受朋友之邀到复兴区某饭店吃饭,考虑到雪天路滑,晚上可能喝酒,他选择了乘坐公交车前往。晚9时30分左右,他和朋友一起走出了饭店。此时,公交车已停运,无奈之下,他们只能打车回家。

    张先生回忆起当晚的事情至今

    仍感到气愤:“为了尽快地打到车,我和朋友专门走到大路口。等了十多分钟后,终于来了一辆空车。当我表示要到春晖小区时,司机直接开口要价40元。当我询问为何不打表时,司机说这种天气能把你送到家就很不错了,换了别人给钱都不走。那天晚上下着大雪,很多从饭店出来的人都打不着车,很多司机宁愿空着车也不载客。”最终因为价钱没有谈妥,张先生抱着还能遇上一辆便宜出租车的心态继续步行。但是接下来的路程,无论张先生怎么招手

    呼喊显示空车的出租车,都没人回应停车。无奈之下,张先生只能冒雪走回家。他告诉记者:“走了两个小时才到家,一路上雪越下越大,就开始后悔自己最初没舍得40元乘车,以致后面想给钱都没人拉。其实下雪天跑车确实不容易,自己作为司机也可以理解,适当地加价也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出租车毕竟是公共服务行业,不能想拉就拉,想要多少钱就要多少钱。”

    针对张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确实存在部分司机拒载和不打表的情况。

    随后,记者与市交通运输局出租汽车管理处取得联系。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部分出租车司机以过节、下雪、路滑、路堵等为由,拒载、不打表现象有所抬头。对此,管理部门表示,将对此种现象展开严厉查处,乘客投诉一起,调查一起,查处一起,情节严重的,将取消其从业资格证。同时,市出租车管理处向市民公开举报办法。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