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对“热心邯郸人情暖外地客”作出批示

2014-02-07 16:12:41 来源:中原商报

    要寻找热心人,宣传热心人

    近日,一辆满载饮料的邢台大货车在邯郸市内发生事故,上千余箱饮料散落在地。从此经过的市民纷纷伸手相助,将散落的饮料箱整齐堆放到路边。该事件经媒体报道后,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作出批示:要寻找热心人,宣传热心人。

    据了解,1月26日凌晨5时许,邢台大货车司机王师傅开车从邯郸的联纺路向光华大街转弯时,一辆没有载物的货车从对面驶来,与他的大货车左后侧发生刮蹭,致使大货车左侧挡板掉落。一瞬间,车上的一箱箱饮料随之掉落在马路上。“车上装有3000箱饮料,价值20多万元。”王师傅说,由于天黑,并没有看清对面驶来货车的车牌照,而且那辆货车当时也没有停车便直接开走了。

    由于当时天还不亮,王师傅立刻往厂家打电话求援,因为他担心天亮后这些饮料会被哄抢。6时许,三名年轻人朝着大货车走来,接下来发生的一幕,让王师傅心里十分温暖。“只见那三个年轻人弯下腰,开始将散落在路中央的饮料向路边捡拾。”随着经过该路口的人越来越多,许多市民都开始帮忙捡拾散落的饮料,并堆放整齐。不到半个小时,大家便把数百箱散落在路中央的饮料堆放到了路边。

    大家在帮完忙后纷纷离开。看到最开始帮忙的三个年轻人满头大汗,王师傅马上拿饮料给他们喝。三个年轻人一饮而尽之后,向王师傅手中塞了10元钱,便转身离开了。王师傅深有感触地说:“衷心感谢这些好心的邯郸人。”

    寒冷的冬季,邯郸人用热心温暖了人心,这些热心人就在我们身边。邯郸人,好样的!有谁那天帮了忙,有谁知道那三个年轻人是谁,可与本报联系。(实习记者关昕)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