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连续80多天没有有效降水 河北邯郸喜迎初雪

2014-02-08 10:0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各部门通力合作不让初雪来“添堵”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陈正实习记者杨思华)连续80多天没有有效降水后,河北邯郸今冬的首场降雪终于在春节后踏上来邯的路程。随着本轮中东部雨雪天气范围的继续扩大,邯郸地区2月4日傍晚起自西向东迎来降雪天气。这场大雪给久盼初雪的邯城带来些许安慰的同时,今天是节后首个工作日,邯郸多部门通力合作,力争不让初雪来“添堵”。

    气象:邯城迎来2014年第一场雪

    从4日到7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普遍出现雨雪天气,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雪。邯郸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随着本轮中东部雨雪天气范围的继续扩大,据邯郸气象部门统计本次降雪量以大雪为主,邯郸市区、武安、峰峰、磁县、肥乡和成安等地降暴雪,截止到7日0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5.3毫米,其中武安最大,降水量为21.8毫米。

    邯郸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张利萍在采访中告诉记者,邯郸气象台对此次降雪过程做出了较为准确的预报,邯郸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提前做好了充分的增雪作业准备,4日夜间到5日在武安、涉县等9个县适时开展了人工增雪作业,累计发射火箭弹22枚,利用人影烟炉点燃碘化银烟条14根,气象部门预计本次降雪将于7日晚20时左右结束。

    据悉,此次降雪过程有效缓解了邯郸市持续已久的气象干旱,对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净化空气、改善生态环境,抑制冬小麦提前萌动返青,确保安全越冬十分有利。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