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两会”声音:政府应设立“重点”养老机构

2014-02-12 14:3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邯郸市政协委员冯金海:政府应设立“重点”养老机构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陈正实习记者席晓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邯郸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月10日开幕,参会的政协委员带来精心准备的提案。截至记者11日发稿前,大会共收到委员提案370余件。在众多委员提案中,如何完善医疗保险政策、健全养老产业机制、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等关乎百姓生活的问题,都是委员们关心的话题。

    邯郸市政协委员、邯郸和平医院院长冯金海一直关注邯郸市养老事业的发展,他就养老产业等提出《关于改善和提高邯郸市养老事业的建议》的提案。采访中,冯金海向记者说出自己的担忧:“虽然邯郸市委市政府很重视养老工作,加大了对养老事业的投入,加强了社会保障。但现在社会逐步进入老龄化,有时候想一想十年后的养老状况,会有些不寒而栗。年轻人越来越少,老年人越来越多,到时候老年人的生活该怎么保障?”

    冯金海就邯郸市养老现状进行调研,发现现状不容乐观。在邯郸目前的养老环境中,首先服务供给和需求不匹配,而且社会养老也缺乏规模效应,养老市场运行机制尚未完善。随着社会老龄化发展,养老一定会是社会需要逐步解决的问题。

    根据调研数据,冯金海提出自己的看法:政府应该将居家养老服务业纳入邯郸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规划,制定政治措施,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居家养老优惠政策。并且将养老服务资金支持纳入市财政预算,地方银行应成为养老事业也得支持者和参与者。“邯郸没有成规模的、资金雄厚的、设施完善的养老机构,如果政府能重点扶持几家这样的养老机构,应该可以带动全市养老事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