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魏县16万余户农民群众受益粮食补贴

2014-02-14 15:53: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为认真做好粮食补贴工作,河北省魏县财政局早谋划、早行动、早安排,确保了补贴资金及时兑付到位。

    为更好地发挥粮食直补政策的引导作用,确保补贴资金及时准确发放到位,该县财政局从去年11月开始,就启动了小麦种植面积核定工作,并与乡镇政府签订粮食直补目标责任书,要求乡镇财政所认真核实小麦种植面积,据实填报《种粮补贴面积调减汇总表》。同时,按照粮食直补工作流程,提前做好补贴发放信息系统的数据录入、人员培训等基础工作,为提高补贴发放效率做好充分准备。

    2014年粮食补贴资金确定后,该县财政局在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快速启动补贴程序。按照发放的要求,一方面采用县乡集中办公等方式,加班加点打印直补通知书;一方面提前与农发行协调资金,保证补贴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同时,该局还与信用社签定协议书,进一步明确责任、各负其责,保证了补贴资金的及时兑付。

    为确保粮食补贴政策有效落实,该县及时制定了《魏县2014年粮食直补及农资综合补贴实施方案》,工作中认真落实“五到位”、“六不准”规定,对资金发放、兑付时限、数据信息管理等都做出了明确要求。并将补贴范围、补贴标准、发放时间等有关内容在县电视台进行播放,接受群众监督。

    截止2月10日,该县2014年粮食直补及农资综合补贴资金发放工作圆满结束,全县共计发放补贴资金9439.65万元,其中粮食直补1131.43万元、农资综合补贴8308.22万元,涉及种粮农民16万余户。(记者雷汉发、通讯员李继峰张晓青)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