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双汇烤肠现不明物 邯郸市民获10倍补偿并得千元奖金

2014-02-14 15:4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邯郸市民购买双汇烤肠现黑色不明物》追踪:

    市民获双汇公司10倍补偿并得1000元奖金双汇回应称“黑色不明物”系香辛料块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网记者邢云)近日,燕赵都市报(网)以“双汇台式烤香肠现黑色不明物”为题,就邯郸市民殷先生遭遇予以关注,报道引发网络坊间广泛关注,诸多媒体进行转载。据了解,事件已告一段落,殷先生获得双汇公司10倍赔偿以及1000元的质量监督奖。而对于双汇自称“不明物”为香辛料的说法,工商部门还在继续调查之中。

    春节前,邯郸市民殷先生置办年货时,从当地一家商场购买了一网兜装双汇台式烤香肠,在仅剩最后一分包装成品烤香肠给孩子食用时,发现该小袋装底部有黑色不明杂物,杂物周边约一指甲盖面积也变黑色。殷先生就此进行投诉,经历多日但未获实质进展。

    本报(网)就此予以关注后,河南双汇集团方面与记者取得联系,表示将要求市场售后部门和当地办事处尽快与消费者见面,查看产品实物。

    事件进展明显加快。12日晚,双汇方面致电记者回应称,在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办公室,该局工作人员、消费者殷先生、当地超市业务负责人、双汇驻当地业务人等多方人员,对报道中涉及的双汇台式烤香查看、识别,最终确认“黑色不明杂质”并非异物,系产品中添加的香辛料未搅拌均匀。

    相关负责人强调称,香辛料是利用植物的种子、花蕾、叶茎、根块或其提取物,赋予食物以风味,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和吸收,对人体无害。

    同时,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双汇方面给予殷先生10倍补偿:每袋台式烤香肠单价10元,10袋为100元。此外,殷先生还获得双汇颁发给他的质量监督奖,奖金1000元。

    2月13日,记者就双汇方面上述回应求证殷先生,他表示,对于双汇积极的善后态度表示认同,也接受他们的道歉,然而,至今,其就“香辛料”、“对人体无害”言辞存疑,“毕竟没有进行鉴定,人也没有食用,退一步说,即便是香辛料,这样块状的大量食用,谁能保证无害?”

    “也就是说,双汇有权自己回应并认为杂物是香辛料,但回应时认为‘多方最终确认系香辛料’并不属实。”殷先生强调称,在双汇驻地业务人员认为食品确有问题且赔礼道歉的情况下,于是他才答应调解。

    记者也看到殷先生出示的消费争议调解协议书,在协议内容中明确写明:“双汇集团代表胡某某代表集团向殷先生赔礼道谦,并真诚感谢殷先生对本公司产品的监督及工作上的支持;由某商贸有限公司垫付人民币1100元交与殷先生。” 据了解,对于双汇意欲将烤香肠样品拿走的要求,殷先生及工商部门并未同意,而工商部门随后继续调查程序,如果确属食品问题,将采取进一步措施。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