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广平46岁村医捐髓救人

2014-02-17 17:54:15 来源:邯郸晚报

    “我是一名乡村医生,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没有风险,能配型成功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能尽我的所能拯救一个生命,很有意义。”近日,在广平县胜营镇杨宋固村,刚刚在石家庄捐献完造血干细胞的乡村医生张雷鸣说。

    今年46岁的张雷鸣是广平县胜营镇杨宋固村的村医。4年前,在邯郸市红十字会组织的大型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中,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加入到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去年9月,他的血液检测数据与上海一名白血病患者初筛配型成功。当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将这个消息告诉他,还没来得及征求他是否愿意捐献时,张雷鸣就抢先表态说,他非常渴望尽自己的一份努力去帮助一名白血病患者开启另一扇生命之门。随后,在张雷鸣的积极配合下,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都进行的非常顺利,他完全符合捐献条件。

    张雷鸣和妻子史改美在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做起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工作。历经4个小时,成功捐献201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在捐献前,张雷鸣收到了远在上海的患者家人写来的感谢信,在信中,张雷鸣了解到对方是一个正在读初中的白血病患者,那位小女孩是年级里的优秀生和特长生。(李艳庆秦珊珊李时山)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