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临漳:田间地头网络畅游

2014-02-17 17:59:33 来源:邯郸晚报

    “大棚或田边都有WiFi,我一打开手机就能掌握花卉价格和最新资讯。”日前,临漳县习文乡东太平村张庆丰笑呵呵地对记者说,如今,在田间地头,村民打开手机或电脑就能畅游网络。

    张庆丰建了5个花卉大棚,他和紧挨着的农户合安装了无线路由器,在田间地头就可以免费上网了。因为是几家农户合用,网费分摊到每户身上,这样每户的上网费用比用手机流量上网要节省很多。

    “我们经常从网上查找到各种花卉生病的原因,如果网上查不到,我们还有一个花草种植技术交流QQ群,随时拿出手机上网向群友们求教,通常很快就把问题解决了。”张庆丰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临漳县像张庆丰一样靠网络获取信息走向致富路的农户越来越多,仅该村就有30多户。多家网站也主动和农户联系,向他们提供广告信息,为农户架起农产品销售通道。

    据临漳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贾海仲介绍,习文乡除了特色农业发展空间大,还处于邺城遗址保护范围内,如今,便捷的无线网络不仅为农户提供了种养技术,也为乡村旅游宣传提供了便利,同时提高了农民的文化素质。农民利用现代信息化技术,大力发展以种养和旅游为主的特色农村经济。(记者郭晓月通讯员王俊平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