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临漳12岁好少年来鑫鑫:水渠托起溺水女童

2014-02-18 09:1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通讯员李海波、任飞记者陈正)日前,年仅12岁的临漳好少年来鑫鑫因跳进水渠托起溺水女童的事迹当选“2013年度临漳十大新闻”,并被县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面对被救女童家人的一再感谢和社会的赞誉,来鑫鑫质朴地说:“没事儿,应该的!”

    来鑫鑫是临漳县章里集乡黄辛庄村人,是黄辛庄联校初中一年级学生。2013年11月16日下午4点多钟,来鑫鑫和几个同学路过村庄东北民有渠,见渠岸上十来个儿童又哭又喊,好像有事发生,赶紧跑过去。他们到水渠边,见一个红色上衣的女童淹没在水里,情况危急。来鑫鑫曾和爸爸游过泳,急忙甩掉鞋和外衣,滑下渠岸,跳进水里,向溺水的女童游去。来鑫鑫在冰冷的水中,奋力游到溺水的女童身边,一把抓住她,先让她把头露出水面,然后拉着女童游到水渠北岸,用尽全力把女童向上托举。岸上的霍栋、姜海森、来松、陈云川等同学一起帮着把女童拉上岸。此时,女童已浑身冰凉,失去知觉。来鑫鑫和同学们按照学校教过的急救知识,为女童进行按压排水,又活动手脚,女童好像有了微弱的呼吸。正好霍栋骑一辆电动三轮车,来鑫鑫和同学们赶紧把女童送到村卫生所急救,随即转诊到县人民医院。黄辛庄村卫生所医生孟海刚感动地说:“12岁的小孩能做出下水救人的大事,真让人敬佩!幸亏送治及时,才保住小孩的命。”

    目前,获救女童琳琳经治疗康复回家。“那天琳琳和伙伴在村庄东北田野玩耍时,不小心从民有渠北岸滑落渠里,因不识水性,很快沉入水中。感谢来鑫鑫及时抢救啊”,女童的爷爷连振国感激不已。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