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邱县敬老院院长陈巧成为老人们的“孝顺女儿”

2014-02-18 17:09:12 来源:邯郸日报

陈巧为老人梳理头发。 美丽邯郸人

    元宵节刚过,邱县中心敬老院内悬挂着灯笼,喜庆的节日氛围丝毫未减。87岁的李金荣老人像往常一样守候在窗前,等候着一个人的到来。和李金荣老人一样,敬老院里的老人们天天等的这个“闺女”叫陈巧。

    今年42岁的陈巧是心敬老院院长,每天无论工作多忙,她总会抽出时间陪老人们聊天吃饭,再干点琐碎的家务活。这样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从四年前就开始温暖着敬老院里的每一位老人。

    “大妈,身体好点了吗?咱指甲该剪了。”坐到瘫痪在床的潘巧兰大妈的床前,陈巧拉起她的手为她剪起了指甲,一边与她聊了起来,并嘱咐照顾潘大妈的人要多费点心……面对不同性格的老人,陈巧从细微处入手,从点滴小事做起,尽心尽力为老人服务。

    快到中午了,陈巧又进到了厨房,做起了厨师的帮手,洗菜、切菜,动作很麻利。随着一声“开饭了”,老人们带着各自的碗筷陆续来到桌前。陈巧拿起了自己的碗筷,坐到了老人们中间,陪大家吃饭,不时给老人夹菜。

    “院长不嫌脏,去年我们这里83岁的王书宝生病住院,院长除了给他做好吃的,还每天为他清理大小便呢。”敬老院的一名老人告诉记者。有时,老人之间会像小孩子般闹矛盾,每当这个时候,陈巧就得出面调解,像哄小孩般,两边劝说。

    陈巧的好,老人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敬老院79岁老人陈梅说:“有了陈巧这样的好心人,我们才有幸福的晚年。她对我们从来不发脾气,把我们当作了亲人。”

    也就是四年前陈巧到敬老院工作起,每个春节,陈巧都会在敬老院陪老人们一起过。在陈巧丈夫和孩子看来,春节不在一起过年已经成了一种常态。陈巧以自己独有的情和爱,成为老人们心目中的“孝顺女儿”。

    陈巧说,每逢她与老人们相守在一起的时候,她的心里就油然产生一种关爱之情。带着这种感情,她也把邱县中心敬老院带成了河北省三星级敬老院。

    “无论有多么艰难,我都会把老人们照顾好,让老人们有一个幸福的晚年。”陈巧还有个心愿,那就是把全县的孤寡老人都接过来,让他们有一个幸福的晚年。(记者佘志娟通讯员刘洪涛李建伟)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