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应届困难家庭毕业生可申领失业补助金

2014-02-18 18:26:30 来源:邯郸晚报

    记者昨日从邯郸市社保中心了解到,从本月起,应届(即2013届)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可在户籍所在地的社保中心领取失业补助金。

    据悉,2013届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可尽快到当地民政部门进行困难家庭认定,由户籍所在县(区、市)社会保障中心受理,申领失业补助金。其中市社会保障中心受理市内“三广小区”和户籍仍滞留在原学校的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如:河北工程大学、邯郸学院、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等驻地在邯郸的普通高等院校。

    按照规定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认定为困难家庭:持《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或《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的,须提供原件及复印件;父母双方失业的,系指生源地为城镇家庭,其父母均处于失业状态的登记失业人员,须提供父母双方《就业失业登记证》等;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的家庭,须提供相关证件;单亲家庭,无稳定经济来源生活困难的,须提供户口簿及相关证明等;遭遇自然灾害导致家庭不能维持正常生活的,须出具村或居委会相关证明;家庭有重症病人,或家庭主要收入创造者丧失劳动能力,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家庭有重症病人的,须出具医疗卫生机构证明、病案资料等;丧失劳动能力的,须出具鉴定证明等;由于其他原因造成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经民政部门认定为低收入的城、乡家庭,须提供其低收入家庭证明。

    2013届高校毕业生申领失业补助金须填写《河北省应届高校毕业生困难家庭调查认定表》,并提供相关证明及材料。失业补助金的发放标准:按照市和各县(区、市)失业保险金最低标准的90%计发。2014年失业补助金标准分别为:市本级630元、一般县576元、贫困县522元。申领发放期限为2014年的1-6月。申领当月起发放,7月份为申领发放的截止期。失业补助金最长可以领取六个月,最短可以领取一个月。

    作为民生工作,我市自2008年开展此项活动以来,共有16361名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领取失业补助金,补助总金额3175万元。(记者安志宏通讯员尹明录)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