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市召开2014年东区建设工作会议

2014-02-19 10:37:49 来源:邯郸日报

    全市2014年东区建设工作会议强调突出生态宜居繁华舒适确保三年时间初具规模 高宏志回建分别讲话

    2月18日上午,邯郸市召开2014年东区建设工作会议,对今年东区建设的各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围绕建设生态宜居、繁华舒适的现代化东区,全力加快推进步伐,确保三年时间初见成效、初具规模。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回建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子玉主持会议。市领导武十周、侯华梅、武金良、贾宝仓、申玉娥出席会议。

    高宏志在讲话中重点就“东区建成什么样”、“东区怎么建”、“今年做什么”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

    高宏志指出,城市是凝固的艺术,是百年大计。东区就如同一张白纸,未来建成什么样,前期就要深入研究、搞好规划。总的要求是建成生态宜居、繁华舒适的现代化东区。在定位与功能上,要按照现代服务业核心区、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生态宜居示范区和行政文体科教中心这“三区一中心”的总体定位,突出承接高端产业、突出完善提升功能、突出疏解城市压力。在密度与层次上,要做到疏密有度、错落有致、高低协调、层次起伏,形成良好的城市开放空间和天际轮廓线。在绿化与生态上,要把“生态、低碳、绿色”的理念贯穿始终。特别

    是要把植树增绿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增加绿量,提升品质,形成“城在林中、人在绿中”的优美人居环境。在风格与色彩上,要确定整体风格和主色调,既要通过宏观规划统筹掌控,也要做好中观层面的街区规划、微观层面的单体规划,处理好整体与局部的关系。

    高宏志强调,东区建设的推进思路是“由西向东、滚动发展、拆建并重、基础先行”。由西向东、滚动发展,就是要从“两高”沿线向东依次展开、逐步延伸,形成自然铺开格局。拆建并重,就是要总结运用好西军师堡平稳征迁的好经验、好做法,时刻以百姓利益为重,以稳定为前提,拆建同步,以建为先。基础先行,就是要加快完善东区水、电、暖、道路、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要素承载能力。推进中要实施重点突破,在核心区内找准一个起步区集中打造。要拓展资金来源,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拓宽融资渠道,盘活土地资源,实现东区建设滚动开发。今后,无论是基础设施建设,还是社会事业项目、村庄开发改造,凡是能够市场化运作的都要投向市场,靠市场的力量办事,靠社会的力量成事。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