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曲周:干部大过堂会议显新风

2014-02-19 15:11:27 来源:邯郸日报

    “不准看稿,随机抽签,各个单位把去年工作和今年打算说一说。”2月17日,曲周县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一开始,县委书记林元达宣布了第一项议程,一场“干部过堂会”就这样开始了。

    过堂的内容都是大家自己平时的工作。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共有9个单位作了发言,并以投票的方式,从这9个单位里选出2个优秀和3个良好,作为部门年终考核的参考依据。

    “面对面,实打实。这样的现场问政让我们感到很有压力,但能当着这么多人面说说自己的工作思路,也很痛快。”该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李献林第5个发言。会后,他直呼今天玩了一把心跳,但他直言,如果连今天这道题也答不上来,作为部门一把手,那真叫不称职。

    随后,参加会议的企业“老总”一一发言,直言不讳,谈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进度,说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当场提问题、提要求。“老总”们提出的问题很尖锐,直指某些职能部门,被说到的部门负责人如坐针毡,没有被说到的也为自己捏一把汗。从15时30分开始到18时结束,两个半小时的会议没有长篇累牍的空话套话,实打实地说发展思路,解决发展问题,用一多半的时间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该县发改局局长卢茂森说,以前相关部门给企业“过堂”,催促项目建设进度,现在企业给干部“过堂”,就是要看我们的服务,只有不断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今年确定的竣工投产项目40个以上的目标才能实现。(丁少义赵志民)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