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好的哥”张青彬10年见义勇为

2014-02-19 15:45:41 来源:邯郸日报

    在邯郸市有这样一位出租车司机,从2004年上路以来,他曾参与车祸营救达70余起,救助路人130多名,帮助公安机关抓捕犯罪嫌疑人20余名,解救误入传销团伙女大学生和社会青年12人,协助救火7次。这一串数字不由让人想到了“英雄”二字,但他并非身怀绝技,每一次出手都是凭着纯朴的助人之心。他就是曲周“好的哥”张青彬。

    侠义故事与出租车同步上路

    2004年6月23日,是“的哥”张青彬驱车上路之始。那天,他正拉着几名乘客从曲周县城赶往四疃镇。当经过韩庄村路口时,突然看到路旁围着一大群人,他意识到是出了车祸,随即停车挤进围观的人群,发现一辆拖拉机侧翻在路沟里,车下压着一个浑身是血,奄奄一息的中年男子,旁边有一个八九岁孩子,撕心裂肺地哭着喊:“爸爸,爸爸……”

    “大家帮忙,赶快救人!”张青彬高喊一声跳进沟里。围观的人纷纷加入救人的行列,一起把侧翻的拖拉机掀了起来。张青彬匆忙之中抬出伤者,猛一转身,左胸重重地撞在了拖拉机的棱角上,一阵钻心的疼痛袭来,但他坚持把受伤男子送到县城一家医院抢救,直到伤者的亲人赶来他才悄悄地离开。一

    身疲惫回到家,张青彬感觉胸部疼痛难忍,到医院一检查,三根肋骨被撞成骨折。后来在医院住了半个月才痊愈。

    张青彬回忆起他跑出租后第一次救人仍显激动:“没想太多,就是想赶紧救人。刚刚开张没挣到钱反赔了两千多住院费,但救了一条人命心里踏实。”

    或许连张青彬自己也不曾想到,从他第一次营救开始,长达10年的救人故事由此起笔。

    一次出手让救人成了“职业”

    一次出手也许是勇气,但坚持助人则是境界。2005年张青彬救助四疃镇北辛庄村丁现申和他的儿子;2007年救助中国农大曲周实验站赵占杰和李丽英;2010年救助因车祸昏迷的张兰新,挽救了她的生命……为此他也落了一个名号——“救人专业户”。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