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矿集团叫停原煤销售

2014-02-20 17:05:24 来源:邯郸日报

    春节过后,一家个体洗煤厂业务员到冀中能源邯矿集团聚隆公司购买原煤却遭婉拒。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邯矿集团保定矿区的阜平矿业公司。相关人员说,拒售源于邯矿集团“叫停原煤销售”等系列政策的出台,而不是所在矿无煤可售。

    邯矿集团明确规定,从本月起,全公司“叫停原煤销售”。抓煤质为各矿“一把手”工程,对各煤炭品种质量标准出台了硬性规定:精末煤灰份必须控制在15%以下,筛末煤发热量必须稳定在5000大卡以上,块煤含矸率、水分、发热量等指标必须控制在公司规定范围内,达不到要求一律不准销售。

    过去,邯矿集团整合的保定阜平矿业公司,煤炭发热量在6000大卡以上,内在质量可与“太西煤”比肩,然而受矿井场地等条件所限,无法洗选加工,不

    仅煤价上不去,就连销售都困难,职工形象地称之为“皇帝的女儿也愁嫁”。今年春节前后,邯矿集团董事长班士杰带领有关部门几次前往该矿调研,最后与附近一家洗煤厂签订了委托洗选加工协议。如今该矿的煤炭品种达到5个,煤炭综合煤价提高近100元。

    今年年初,该集团又建立健全煤质管理体系,完善煤质管理办法,组织开展煤炭洗选质量标准化竞赛,提高煤质与职工收入的挂钩比例,加大奖罚力度,增强全员抓煤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从井下生产源头、运输提升、洗选加工各个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实现精煤的量质齐升。2月中旬,邯矿集团针对部分矿井原煤质量差、含硫高的实际,组织生产技术部门对煤质较差的矿井作业地区实施合理配采或暂缓开采,洗煤厂及时调整洗选工艺,进行合理配洗,从而确保了精煤质量。(记者黄涛通讯员薛喜忠)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