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工业企业强力推进污染治理

2014-02-20 17:09:20 来源:邯郸日报

    记者从邯郸市环保局获悉,截至去年底,全市电力企业46台燃煤机组全部完成脱硫任务,累计削减煤炭80万吨,淘汰水泥产能102万吨,关停取缔“三小”及各类重污染小企业2620家,有效推进了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

    据了解,去年全市共安排污染减排重点项目暨限期治理项目87项,其中水污染治理项目41项,大气污染治理项目46项,现已全部完成。其中,全市电力企业46台燃煤机组全部完成脱硫任务,37台已拆除旁路,小型机组全部淘汰;电力、水泥行业脱硝工作取得明显成效,6台机组和4条水泥窑脱硝工程已投入运行,钢铁行业烧结机安装脱硫设施总数达到47台。

    根据《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到2017年底,我市净削减煤炭1670万吨。为保证任务圆满完成,我市重点从压减钢铁产能、压减水泥产能、淘汰燃煤锅炉、取缔煤炭洗选企业四个方面进行推动,现累计削减煤炭80万吨,共取缔、改造锅炉161

    台。同时,积极推进煤炭清洁利用,要求管制范围内所有企业用煤、锅炉用煤和城中村农户用煤,必须使用含硫份小于1%、灰份小于16%的洁净煤。目前主城区已建成两家洁净煤配送中心和煤炭检验中心。

    市政府下发了《2013年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实施方案》,集中淘汰了一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国家明令淘汰及严重污染环境的项目。去年10月底,提前2个月完成全年淘汰落后产能任务。

    小白灰、小石料、小煤场等“三小”重污染企业数量多、污染重、危害大。为此,我市坚持“关、停、并、转”相结合的方法,共关停取缔“三小”及各类重污染小企业2620家。对造成扬尘污染的大型煤堆、料堆,我市采取棚化、仓化措施实现封闭储存,目前已完成121项棚化、仓化建设任务。仅邯钢一家就投入7亿元建成国内首家乃至亚洲跨度最大的全封闭原料场,总面积近14万平方米,实现了用煤不见煤、用矿不见矿的全封闭、零污染运行。(记者黄涛)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