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草根好人”孙志宇建成全国首家老党员流动医院

2014-02-20 17:14:37 来源:邯郸日报

孙志宇在为患者检查。 本报记者张鑫通讯员李艳庆张建伟

    2月17日,刚获评2013年度“河北草根好人”的广平县南阳堡镇卫生院院长孙志宇,来到该县刘女固村,为正在承德医学院就学的贫困大学生稀红艳送来1000元生活费,还为她患脑血管病后遗症的母亲送了日常服用的药品。

    从医30年的孙志宇,热心公益事业,用他一个个善举,编织出一个乡村医务工作者的美丽人生。

    为贫困患者减免医药费10万多元

    45岁的孙志宇出生在一个医学世家,在父辈的熏陶下,从小他就将救死扶伤、扶危济困的种子植入心底。从医30年来,从乡村医生到卫生院骨干,再到卫生院院长,这位“全国优秀乡村医生”始终不忘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该县上坡村一名叫平兰云的癌症患者,儿子早逝,家境瞬间变得贫困,因其相关手续还未办清,不符合医院的救助标准,孙志宇便为其垫付了1500元医药费。一位叫李光明的五保户,患有高血压、脑血管病,孙志宇在减免医药费的同时,还为他送去生活用品。李光明没有亲人,在老人眼里孙志宇就是他的亲人。

    采访中,李光明老人激动地说:“农村有孙志宇这样的医生,是咱老百姓的福份”。

    据不完全统计,近五年来,孙志宇为贫困患者减免医药费10万多元。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