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租房市场回暖 房租变化不大

2014-02-20 17:56:14 来源:中原商报

    春节假期过后,返乡过年的务工人员都陆续回到工作岗位,市区房屋租赁市场也显现出回暖迹象。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租房人数较节前大幅增长,但是房租价格变化并不明显。

    昨天上午,小张来到联纺路一家房产中介门店,准备租赁一套单元房。小张是永年县人,在市区一家贸易公司做销售代表,今年三月份她准备让孩子在市区某幼儿园上学,所以提前在幼儿园附近租房子。“最近几天,进城务工人员、做小

    生意的人都从老家回来了,租房的人多了。”该房产中介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过后,租房市场开始迅速升温,从初六开始,打电话或来中介咨询的人一下子就多了起来,与节前冷清的市场形成鲜明对比。

    记者走访了几家房产中介,他们的负责人大多都表示,依往年的经验,春节假期过后,租房市场会逐渐迎来高峰期,房租价格也会相应上涨。但是,今年租赁市场的价格变化不大。“一些比较高档的小区或者学区房,价格有一定的上涨,但也很有

    限。总体上看,价格变化不大。”博家房产中介负责人段先生告诉记者,目前的租赁房源当中,50—8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较受青睐,价格根据地域不同一般在1000—1800元/月。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最近几年,合租比较盛行。但一些房产中介负责人提示租房者,如果要合租,尽量选择朋友、同事、同学之间合租,一方面可以相互照应,另一方面减轻了租住成本。陌生人之间的合租,尤其异性合租,还是要提高警惕,谨慎为之。(记者郭文涛)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