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打车神器”邯郸悄然兴起 网友称省钱就是“倍儿爽”

2014-02-21 21:3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2月21日邯郸电(记者王文静)“快的打车”、“嘀嘀打车”等打车“神器”在大城市已不是什么新鲜事,随着打车神器的混战升级,“快的打车”和“滴滴打车”也在邯郸悄然兴起,今天记者亲身体验了一回。

    记者体验:高峰时段无人接单

    今早8时05分,正值打车高峰时段,记者在邯郸市联防路联沁街口使用“快的打车”和“滴滴打车”两款打车软件分别3次发出用车订单,每次等待时间5分钟,均无人接单,经过半小时的等待,未能打车成功。

    9时50分,记者再次在原地尝试使用“快的打车”,30秒左右就有司机吴师傅接单,同时他的车牌号也显示在屏幕上。经过沟通,吴师傅将记者送到指定地点。“这软件很方便,不过乘客打车还是需要分时段。在早晚高峰,依旧很难打车。”吴师傅热心地介绍说。

    出租车司机、乘客双赢

    “我是最近十多天开始使用“快的打车”软件的,从开始使用到现在已经接到60多单了,算起来已经有300多元的奖励了!”吴师傅告诉记者,“用打车‘神器’打车,不仅的哥每单有5元的奖励,对于乘客来说也是好事,通过支付宝进行在线支付,乘客可以获得13元打车补贴,如果正好13元的车费,实际才支付1分钱。”吴师傅说,“快的打车”春节前后进入邯郸出租车市场,“滴滴打车”则是最近几天才开始投入使用。尽管如此,他身边已有越来越多的出租车司机开始使用打车“神器”,不少乘客也开始使用。

    网上声音:省钱就是倍儿爽

    “阿Q大战火热,最终结局如何不管,今天倒是亲身体验了一把,从发布打车信息到上车也就五六分钟,下车的时候手机支付,支付宝自动代付优惠金额,所以从高铁站到北门只花了6元~估计从火车站到我校几乎不用自己掏钱”——@河北工程大学协会微博

    “刚刚凌晨一点回邯郸,第一次用快的打车软件打车,神速啊,也就1秒钟司机就打电话过来了,他从康德赶过来,火车站到矿院东门13元,支付立减13元,我只支付了0.01元。不仅我省钱了,还让司机收到补贴,倍儿爽!”——@邯郸TAXI。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