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再启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4-02-25 14:01:09 来源:邯郸日报

    根据河北省环保、气象部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信息,邯郸市政府决定于2014年2月25日0:00-2月27日6:00,在主城区(四区一县)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一、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脏、呼吸系统等疾病的易感人群留在室内,不要外出;一般人群停止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如不可避免须采取防护措施。

    二、建议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减少能源消耗,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高于18摄氏度;建议公众不要驾驶机动车出行;减少机动车日间加油;建议优先使用低毒性、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的原辅材料;建议停止开放景观灯光;如确需必要建议企业在12时到16时间进行炉膛清洁和烟尘清除工作。

    三、响应区域内25日限行号牌尾号7、8、9、0,26日限行号牌尾号1、2、3、5的机动车辆(不含军队、警务、应急指挥、环境执法、急救、消防、抢险、邮政快递、保险勘验、公交车、出租车)。进入北环路、西环路和主城区的其它车辆按市交警支队有关规定限速行驶。

    四、有关县(区)政府、管委会负责组织、动员辖区内各单位、各社区配合减排和车辆限行措施的实施;市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要做好应急响应启动工作。

    望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妥善安排好生产生活,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