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多小区现用气难题 燃气公司加班加点排故障

2014-02-25 18:44:47 来源:邯郸晚报

    近段时间以来,多位市民致电本报热线称,家中煤气火苗小,一到做饭高峰期,煤气根本打不着火,而且这种煤气小的情况往往涉及面积较大,通常为一个单元或一个家属院,这给市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做饭高峰期,家中煤气根本打不着火!”电话中,家住农林路生活区的王先生说,大约从春节前10天,家中煤气的火苗明显变小,后来高峰期时干脆打不着火了。王先生介绍,他家不仅用煤气做饭,还用煤气洗澡。每天必须错峰做饭,而洗澡的温度也只有30多度,用气高峰期时,洗澡水的温度更低。年轻人还能勉强冲个澡,家里老人则无法凑合。有着同样烦恼的还有市民史先生,他居住在新市街雅氏名邸小区。史先生说,这段时间早中晚用气高峰期火苗特别小,例如熬一锅粥,平时需要20分钟,此时则需要一个小时。“下午五点半下班,回家后只能饿着肚子等到七点半再做饭。”对此,史先生很是无奈。同时,记者通过市民反映了解到,煤气火苗小的情况不仅是单家单户,往往涉及整个院子或单元。

    近段时间,一些小区为什么会集中出现煤气火苗小的情况?记者采访到市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管网运行部副所长郭强。郭强告诉记者,从春节至今,公司服务中心平均每天接到约40个报修单,根据现场检查情况看,问题大部分集中在老小区。煤气压力小、火苗小主要是因为天气温度低,煤气调压器、主管道或阀门处积萘形成结晶体引起。此外,老小区的管道时间较久,管道内常积聚着水垢、铁锈,这都影响煤气的流通。虽说目前天气温度不断提升,但煤气主管道深埋在地下,温度仍然很低,管道萘结晶现象依然存在。预计三月中旬,管道积萘现象情况会明显好转。

    郭强告诉记者,公司管网运行部负责1000多公里燃气管网的维修、维护工作,涉及范围东到开发区、西到户村、南到马头、北到青兰高速。管网运行部共有三四十名员工,他们通常按照服务中心工单的先后顺序,深入各个小区查看维修管道情况。针对近段时间较为集中的管道积萘问题,管网运行部不断增加人员,并延长工作时间,加班加点为用气市民排除故障。而要想彻底解决冬季管道积萘的情况,对于地面上的调压器可在其周围包裹保温带,保持较高温度;对于地下的老旧主管道只能进行置换。据了解,今年燃气公司计划对几个老小区燃气管道进行置换。(记者温洁)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