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黑陶盘活馆陶县域经济

2014-02-25 18:52:03 来源:邯郸晚报

    “每个月能挣两千多,比出门打工还强,俺村好多人跟我打听,想来这里上班呢。”提起加工黑陶这项工作,在馆陶县思月黑陶公司上班6年的老员工李女士说。

    近几年来,馆陶县为将传统的黑陶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该县将黑陶文化产业作为全县文化支柱产业打造,充分发挥其拉动城乡就业、促进农民增收、提速经济发展的强大辐射带动作用。该县全力进行黑陶资源整合、打造龙头企业、加强扶持措施、创新多元运作,先后通过政府出台系列推介措施,有效整合多家黑陶企业资源、打造出龙头企业“邯郸馆陶黑陶文化发展中心”,并争取到了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艺术研究院、清华大学工艺艺术学院等权威机构的支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为黑陶产业的发展争取到了更多更有效的技术力量,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更有利地发展空间。

    目前,该县已形成了黑陶、漆陶、影雕、镶嵌陶等十大系类一千二百多个品种,已成为馆陶乃至河北的名片,带动了全县十几家黑陶企业共同发展,吸纳几千人就业,产品遍销全国各大城市,远销日本、韩国、朝鲜、美国及东南亚各国。馆陶县相继被授予“中国黑陶艺术之乡”、“中国黑陶、彩陶研究基地”、“河北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荣誉称号。(郭聪)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