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市将建十个高标准奶牛场

2014-02-26 11:24:55 来源:邯郸晚报

    邯郸市作为畜牧大市,长期以来一直存在奶源不足、乳品加工能力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等问题。昨日,记者从全市农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建设10个高标准规模化奶牛场,大力发展奶业养殖和加工,促进全市奶业大发展。

    长期以来,我市畜牧业在全省名列前茅,而奶业却成为发展的短板,与全省先进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为促进全市奶业发展,今年,市农业局以邯郸县、成安县、肥乡县等7个奶牛养殖大县为重点,建设一批符合生产乳粉用的标准化奶牛场,使奶牛存栏年递增10%,存栏泌乳牛0.4万头,平均单产达到7吨以上。全部配备全混合日粮饲喂机械、饲喂全株青贮玉米或苜蓿等优质牧草、利用沼气池进行粪污无害化处理,提升防疫条件和动物无害化处理设施。

    同时,我市还将大力培育乳品加工龙头企业,利用3—5年时间,将现在日加工能力不足30吨,提高到500吨,并组建奶牛冻精供应(配送交易)中心,加快高产奶牛改良步伐,建设奶牛良繁中心,引进高产奶牛,实现优质冻精配种全覆盖。(记者刘圆圆)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