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92条小街巷将分批改造

2014-02-27 18:12:37 来源:邯郸晚报

    为改善主城区小街巷通行条件,邯郸市公用局市政管理处将对全市92条小街巷分五批进行改造。

    此次计划将对全市92条小街巷分五批进行改造,预计从中心城区向四周辐射,优先安排对市民生活影响较大的小街巷实施改造。其中,按区域划分,丛台区49条、邯山区26条、复兴区10条、邯郸县7条;按改造方案划分,道路便道整体改造翻建33条(包括邯郸县5条),对道路翻新改造、便道进行维修整治的12条(邯郸县2条),对便道需改造翻建的5条,其余路段根据资金等情况以精细化维修为主。

    路灯也将实行系统改造。现状为非独立路灯的,将更换为独立路灯;未铺设路灯穿线管的小街巷,在人行道进行基础改造施工时,将在现有供电线杆对侧提前预埋路灯穿线管;无法进行路灯改造的,建立路灯监控设施,完善监控系统;对已改造的12条小街巷路灯进行节能监控改造提升,其余小街巷路灯进行维修和线路更新等。

    但目前小街巷改造提升工作还存在问题:一是沿街开发项目和在建工程较多,影响便道施工;二是马路市场占道经营问题严重,影响了小街巷容貌的整体提升。市政管理处希望相关部门和所涉及商户给予积极配合:拆除违章建筑,协调统一小店门前台阶,督促其退路进店经营,并在道路改造完成后,防止路边商贩随意排放污水,保证与改造道路整体协调。(周丽)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