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召开消防工作会 艾文庆出席

2014-02-27 18:39:53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锐

    艾文庆在全市消防工作会上要求进一步打牢火灾防控社会基础

    从昨日召开的全市消防工作会获悉,与上年相比,2013年全市发生的火灾事故,直接财产损失下降17%,但伤亡人数和火灾起数有所上升。一些“九小场所”和高层建筑特别是居住建筑管理消防安全状况堪忧。副市长艾文庆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突出重点,齐抓共管,大力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抓好学校、医院、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地下建筑及建筑施工工地、“三合一”场所,易燃易爆单位、油气化工、电力、通信等火灾高危场所和要害单位的火灾防范工作。进一步加强消防基础设施、火灾防控专业力量、基层消防建设,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打牢火灾防控社会基础。

    艾文庆代表市政府与区县政府和行业部门代表签订了责任状,他要求,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努力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消防安全工作格局,确保公共消防设施、消防队伍建设与城镇建设同步发展。(记者刘虹)

相关新闻

石家庄消防查5家公众聚集场所 整改火患8处

2014-03-14 21:38:40

石家庄消防查5家公众聚集场所 整改火患8处

秦皇岛消防举办乒乓球比赛 警营生活多姿多彩

2014-02-26 21:57:30

2月25日,秦皇岛消防支队在机关文体活动中心举办“消防卫士杯”乒乓球比赛。

衡水成立联合执法队清理违章建筑 确保消防安全

2014-02-26 21:47:52

衡水成立联合执法队清理违章建筑 确保消防安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