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市新设大名县涉县两考点方便驾驶员报名培训

2014-02-28 09:4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客货司机扎堆“培训”耗时耗钱生不满》后续: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陈正)近日,记者从邯郸市交通局运输管理处获悉,自3月5日起,邯郸东部大名县和西部涉县附近持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可以就近报名、培训和考核,不必再到邯郸市交通技师学院参加继续教育培训了,过去仅可以报名的大名县汽车客运站(大名县大名府路西段)和涉县原汽车运输五公司(涉县309国道399号涉县南关)又增设了继续教育培训和考试功能,为两县周边县(市、区)的道路运输驾驶员提供了方便。

    此前本报报道邯郸市许多客货车司机反映,自2013年年底开始,邯郸市运管处要求他们参加继续教育培训和考试,需要司机集中到邯郸市交通技师学院报名,并集中培训、考试,由于报名人数众多,整个周期耗时数天,司机普遍心生不满。

    据了解,为了使广大从业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培训更便捷,在邯郸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的大力指导下,邯郸交通技师学院与软件公司共同开发启用了网络远程教育软件,道路运输驾驶员随时可以通过互联网完成8个学时的网络继续教育学习,然后再到培训地完成另16个学时的集中面授培训。同时该学院还通过增开报名窗口、为驾驶员提供就餐地点、利用节假日开班培训等措施提供更全面的服务。据邯郸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法制科负责人介绍,道路运输行业与是一个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密不可分的行业,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与道路运输行业的发展息息相关,是道路运输行业安全、文明、健康、和谐发展的重要保障,为不断提高道路运输驾驶员的职业技能和职业道德水平,根据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办法》的文件精神和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关于加强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的安排部署,邯郸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自2013年12月16日起,对持有邯郸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核发《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进行每两年为一个周期的继续教育培训,每个周期继续教育培训不少于24学时,培训工作由邯郸交通技师学院具体负责实施。收费标准按由邯郸交通技师学院申请,经物价部门核定的参加培训的每名从业人员收取132元费用的标准执行。广大从业人员对继续教育情况如有疑问可以随时拨打5505869、5505880(0310)两部热线电话,咨询相关问题。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