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市一中首设北京大学先修课

2014-02-28 11:2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让高中生学提前学习大学课程

    近日,北京大学先修课考试在邯郸市第一中学举办,冀豫两省200余名高中学生齐聚该中学,进行电磁学、大学化学、微积分等共7个科目的考试。市一中是此次考试冀豫两省的唯一考点,该校有70余名高二学生参加。

    据市一中校长高玉峰介绍,市一中在去年9月获准资格在校内开设北京大学先修课,授课教师为该校具有创新研究意识强且教学成绩突出的骨干教师,选课学生主要是高二年级学生,共开设电磁学、大学化学、中国通史(古代部分)、计算概论、微积分五门课程。

    据悉,此项举措让学有余力的学生在高中阶段提前选修自己有兴趣的大学课程,经北京大学统一考核后,成绩优秀的学生可以在相关大学自主招生时享受优惠政策,同时大学期间可以免修相应科目。(燕赵都市报通讯员董明福实习记者李嫄)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与"如何加宽高考“独木桥”专家建议开设“大学先修课”"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